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人才培养

城建学院10级风景园林专业顺利完成首次天目山园林树木学实习

日期:2011年08月12日          编辑:          点击:

5月28日至6月1日,城建学院风景园林101班赴天目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园林树木学野外实习。本次为风景园林专业首次组织园林树木学的野外实习,顺利完成了预期实习目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

天目山为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处加入MAB网络的森林与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区内国家珍稀濒危植物有35种,有种子植物1718种,蕨类植物151种,苔藓类植物291种。目前,来天目山进行教学实习的大中专院校达70余所,有20多所高校在此设立了实习基地。

本次实习共计5天,实习路线覆盖了290m到1506m海拔的典型常绿阔叶林、常绿落叶混交林、落叶阔叶林和落叶矮林。通过实地讲解、标本采集与鉴定、实地测验等教学方法,不仅帮助学生复习、巩固和验证所学的树木学基本理论知识,还进一步扩大和丰富了认识树种的类型,了解了植物的形态、习性、用途的多样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及对大自然的热爱;同时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团结互助精神及吃苦耐劳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