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研途砥砺,筑梦未来 浙江树人学院考研、留学全程规划指导大型公益讲座圆满举办

日期:2023年09月27日          编辑:沈小燕          点击:


考研,留学,这两个选项,

应该会让每个考虑升学的同学都非常纠结吧。

是同时准备?还是孤注一掷?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大家都确定好自己的人生方向了吗?

留学、考研,该如何选择?

对于就业的影响是怎样的?

考研太卷,竞争压力大吗?

同时准备应该如何操作?

这其中的利弊,各种声音纷繁复杂。

为解答上述疑虑,并进一步充分调动树人学子考研留学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考研、留学目标,坚定考研、留学自信,9月26日,在400多名渴望成长、憧憬未来的树人学子的期盼下,由家扬学院和城建学院联合主办的筑梦·启航——考研留学全程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在杨汛桥校区树人礼堂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专研导师专家何云峰及留学辅导专家谢雷老师主讲,城建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老师、家扬学院副院长赵蓓蓓老师及慧考尚教育、瑞鑫教育的老师们出席。讲座由家扬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冯伟老师主持

 

考研指导何云峰从院校专业选择、近年研究生院校录取数据分析、考研复习规划及策略三个方面对考研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考研将会给同学继续深造的机会,释放就业压力,追逐自己兴趣并达到专业高度,并通过考研改变命运和构建更高层次的交际圈等。同时,何师还分享了考研流程和备考方法,包括研究生复试、初试构成英语和数学的复习技巧等,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决心、确立目标,并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

 

留学规划指导谢雷师一开始就以“为什么要出国留学?”这一问题引入,他认为外出留学能够开阔视野,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同学们达到人生发展的新高度。随后,他分享了当今最新的留学升学形势、热门留学国家及其特点,给出了大学四年申请准备计划、考研专业方向推荐以及校际合作项目介绍等实用信息,建议有志于留学的同学要放开自我,敢于交流,拓展人际关系并着重强调了成果积累的重要性,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要提前谋划,尽早开始语言等级考试等各方面的准备。此外,谢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留学回来就业问题和国内承认国外医学文凭的疑问进行专业的解答,并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议。

 

随后的问答环节中更是把整场讲座的热度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考研和留学准备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大家在与导师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获得了更多实用信息和启发,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本次讲座在城建学院和家扬学院共同推进下,在各兄弟学院大力宣传支持下,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后续学校还将继续举办更多的考研留学公益讲座,来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成就梦想!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完成“申硕攻坚”的任务,成功实现“名校民办”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