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课题交流明思路,交叉融合促共赢 ——“城建-现服”携手开展合作课题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3年09月24日          编辑:          点击:

9月22日下午,城建学院、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在杨汛桥校区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了合作课题交流研讨会。校长李鲁应邀出席并讲话,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朱红缨、城建学院副院长陈丹维及双方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主持。

李鲁指出,两个学院的部分研究课题对象类同,研究内容相通,下一步双方可以在交叉点上谋求创新突破,通过学科融合去解决研究难点和堵点,深化课题研究的实践操作路径。他要求,一方面要明确研究的边界,根据相关标准对老年人进行分类,实行阶梯式适老化改造;另一方面要面向养老消费需求端开展问卷调查,对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两个不同体系的适老化改造标准提出专业建议。李校长还为下一步课题申报梳理了思路。

会上,现服研究院王耀辉副教授作《医疗过失对共富阻却》的课题报告。他以“医疗过失行为对共同富裕的阻却机制”为切入点,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城建学院王振华教授作《适老化改造需求》的课题报告,结合当前适老化改造相关政策,他从适老化设施调研需求出发,探讨了适老化改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具体场景。

在交流环节,朱红缨、金小群等与会人员从各自研究方向出发,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合作课题研究,夯实研究过程,理清研究思路,提升课题研究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讨论气氛异常热烈,碰撞出了合作共赢的思想火花。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尽快将本次研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付诸实践,加快推进预期目标落实落地。

本次交流研讨会为双方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了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有利于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找准契合点、落脚点,将合作愿景加快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为营造老年友好型社会环境积极贡献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