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领雁启航,教学创新一直在路上——“2+9”城建学院教学创新团队再获佳绩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编辑:          点击:

“2门国一流,9项创新赛奖,城建学院教学创新团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在刚过去的一周,三位老师分别用1门课程的认定和2项省赛的奖项为精耕教学的答卷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48日,浙江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本项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大赛设置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六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57个高校的269名选手参加。

我校共有三位老师入围现场赛,其中,城建学院胡娟副教授获新工科赛道二等奖;414日,金晖老师获该项比赛实验赛道二等奖。这是城建学院教师第三年参加省教学创新大赛,至此学院在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累计收获7项奖励(第一届获省特等奖1项,思政专项赛三等奖1项,第二届获省特等奖1项,思政专项赛三等奖2项),其中赵欣、楼旦丰老师以特等奖的成绩代表浙江省出征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获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一等奖。一个学院获9项省级以上创新赛奖项,这样亮眼的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实属难得,更是民办本科院校中的唯一,彰显学院教学方面的突出实力。

胡娟老师和金晖老师坦言,他们的背后有一支强有力的后援团,那就是专业群教学创新团队,团队老中青、传帮带,每位教师在团队中成长很快,收获很大、信念很强!城建学院基于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打造教学创新团队,通过教学团队的建设推动学院教学改革与教育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竞赛再获佳绩,课程建设更是再结硕果。411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继楼旦丰老师的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材料力学》后,赵欣老师负责的《建筑制图与阴影透视》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至此,城建学院已有2门课程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课程,14门课程获评省级一流课程,4门课程获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可见,建立高水平专业群教学创新团队,是加强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建立和完善教师合作机制,形成可持续发展教学队伍的重要抓手。

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城建学院在学校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的指导下,依托校教师发展中心,聚焦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具有两性一度的一流课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卓越教风建设,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了领雁启航,群雁齐飞良性态势。总结学院教学团队形成的规律以及运行模式,可以用九个词来总结,破壁垒、创模式、凝共识、建机制、搭平台、重培养、强培训、整资源、育文化。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新工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一只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