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点亮公考之灯,助力学生未来——城建学院(宸阳书院)成功举办2024年公务员、事业单位备考指导讲座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编辑:范雄          点击: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高质量就业指导,推进考公、考编意愿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公务员、事业编单位备考流程和指导,了解公务员、事业编单位考试中的申论和面试的相关资讯,并增强应考能力,提高备考水平。4月18日下午,城建学院(宸阳书院)诚邀华图教育培训公司李辉、潘国涯、张啸邦一行3人倾情助力2024年公务员、事业单位备考指导讲座在尚学园1-105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华图教育”资深讲师张啸邦老师主讲,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到场。

一开始,张老师以就业指导为切入点,客观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通过讲解真实案例鼓励学生将“考取公务员”“考取事业编”作为一项就业选择,接着从考情分析、考试内容及备考建议三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进行了全面的指导,还就近几年的考情做了详细的分析总结,通过数据的形式展开分析和解答,直观阐释并对比各地区国考省考情况等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考公考编方面的建议,张老师在指导演讲中既有理性分析,更有幽默风趣,深深吸引着现场聆听的同学。

紧接着,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公务员、事业编等考试的报考流程,并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行测)的重点题型进行了详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张老师还分享了申论的复习备考攻略,强调申论学习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多看、多记、多问、多写、多想、多说。

最后,张老师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复习备考建议。一是分模块打基础;二是强化训练,刷题进阶;三是套题模拟,还原考场;四是冲刺预测,考前模拟。张老师鼓励大家要注重积累、找对方法、多做真题、厚积薄发。

本次讲座及时解答了学生关于公务员、事业编考试的疑问和困惑,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公务员、事业编考试的基本情况,及早做好规划安排,使自身在激烈的考试中取得竞争优势。学院学子对公职、事编类考试指导一直有强烈需求,本着以学生为本、切实为学生提供精准服务的态度,学院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国企、事业单位招考等系列指导讲座,更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