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主题教育】全面吹响主题教育号角——城建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全体教工大会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编辑:刘端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全体教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学院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议伊始,苏根良首先对建筑学专业新入职教师孙佩文博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孙佩文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要潜心向优秀教师学习,做好知识的传授和能量的输出。

会议第一阶段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苏根良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总结之年,也是我校申硕攻坚的关键之年和迎接建校40周年的筹备之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一是把握重大意义,要从国家、省域、学校三个层面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和形势,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二是认真抓好学习,要按照“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多个维度,结合学院和岗位实际,结合课程思政建设,结合PI研究团队培育,结合“好学好习惯”养成教育,使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是深入开展调研,要结合学院发展攻坚,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四是切实推动发展,通过聚焦发展破难题、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师生办实事,切实推动“专业、支部、教师、学生”等获得高质量发展。五是抓好检视整改,要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检视反思,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积极推进废改立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为全体教工大会。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对近期学院科研、师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她指出,经过前期申报、遴选,目前共形成了“钟泰林、王振华、宇德忠、朱笔峰”四支PI团队,她对PI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拓宽视野,提升团队科研氛围;二是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发展,精准对接企业和社会服务需求,提升科研转化能力;三是不断凝练团队研究方向,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引领发展破局,促使团队和个人揭榜目标圆满完成。金小群还详细解读了《浙江树人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文件,就本次横向科研管理办法中较以往文件的重要变化进行了一一说明,并就后续执行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使学院教师对横向经费使用政策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会上,陈丹维汇报了“转专业、专业质量评价、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要求,翁就勇就“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学生就业、学生党建”等工作作了细致安排,夏立芬通报了书院近期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强调了导师进书院、2023级招生等工作。

最后,苏根良作总结讲话。他对“师德师风建设、科研经费使用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强调,并简要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主题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他希望,全体教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主题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