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抓住主线,守住底线——城建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做好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1012日下午,城建学院在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学副院长陈丹维等学院领导以及土木工程专业和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金小群主持。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13140727169.jpg

 

     陈丹维围绕专业认证的核心价值、认证程序、专业自评的重点内容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在专业认证申请过程中务必做到理解标准内涵,抓住主线,守住底线,真抓实做,持续改进。
      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胡敏萍副教授对专业认证的自评准备、认证指标的分解落实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修订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达成度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专业自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后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金小群就专业认证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她表示,要将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担当精神,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专业认证工作中。二是提高认识。土木工程专业作为学校首批申请认证专业,全体教职工要树立早建设、早申请、早认证、早受益的思想认识。三是精心准备。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切实在深挖专业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和加强专业建设方面下功夫,贯彻落实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围绕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推进会为进一步做好认证工作拉开了序幕,全院上下将凝心聚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书写好土木工程专业跃迁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