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于危机中育先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城建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上新了·城建

     9月7日下午,城建学院启用杨汛桥校区新办公楼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了首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应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苏根良表示,今天是城建学院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天,学院从拱宸桥校区全面跨入杨汛桥校区,全体教职工都是这一关键转折点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新学期、新校区,学院迎来了三位新入职的教师,也为教学发展注入了新生活力,希望全体教职工站在新的起点,一起奔赴新的征程。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09075008322.jpg

于危机中育先机

    王军简要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从本学期开始包括城建学院在内的八个学院将扎根杨汛桥校区求发展,目前学校正按照错时错峰原则紧锣密鼓地在开展老生返校和新生迎新工作,接下来老生、新生都将陆续开始上课,希望全体教师及早调整状态做好授课准备。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锚定目标,积极快速跟进。他认为,国家发展迈向了新征程,学校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形势逼迫全体教职工必须齐心协力,练好内功,加快内涵建设。二是积极快步跟进,做实优势特色。他肯定了学院近些年在科技竞赛、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行业学院建设等所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他同时指出,学院必须保持危机意识,于危机中育先机,在拓展比较优势、强化特色保鲜上下功夫。三是认真查漏补短,积极快步跟进。他建议,学院应积极通过多种途径补齐学科建设的短板,处理好学科、课程和专业之间的辩证关系。最后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育人质量。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09074955521.jpg

    会议间隙,王军与城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弘毅园2号楼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留下了杨汛桥的第一抹印记。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09074943860.jpg

于变局中开新局

    随后,教学副院长陈丹维传达了暑期学校教学工作研讨会精神,要求大家围绕会上提出的五项主要工作开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精神,结合各自具体工作予以落实,她重点强调了开学初的教学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学生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的处置流程。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就开学准备工作、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汇报,特别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严格把控疫情防控关,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着重对二级考核中的学生工作指标进行了量化分解。书院副院长、副书记夏立芬就宸阳书院的辅导员分工、学生入住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新生报到、书院育人工作、学生考研、英语等级考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简要回顾了暑假期间的工作。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接下来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围绕李校长提出的“名校民办”这一新目标、新蓝图,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广泛开展“家扬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和激励措施,继续做强做特钢结构和风景园林专业。她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推进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力争使学院特色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苏根良作总结发言。他传达了校长李鲁和校党委书记章清在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讲话中所提到“三个认清、四篇文章和十个落笔”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既要看到学院当前面临的危机,也要看到机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史明理,使学院发展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 “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最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09074924254.jpg

    教职工大会后,学院召开了“十四五”规划专项工作会议,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全院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金小群详细介绍了当前学校发展的基本条件、师资队伍和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研水平与贡献和整体支撑条件,科学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了“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博士教师充分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组成学术团队,凝聚研究合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之基。她要求各个专业接下来能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于变局中开新局,结合学校二级考核的任务,对标对表,在做好特色、做实融合等方面找到每个专业的切入点,进一步找准专业发展定位,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特色,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奋力推进学校“名校民办”这一新跃迁!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09074904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