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聚源头活水,绘天光云影——副校长叶时平率队赴城建学院调研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科研整体情况及发展难题,更好地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1015日上午,副校长叶时平深入城建学院调研并指导科研工作,科研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金劲彪、副处长万国伟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18102948620.jpg

 

    常务副院长金小群代表学院对叶时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就本年度内学院科研工作中的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汇报,并分析了目前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一是缺少高层次、高水平领军人才(团队),尤其是设计类专业师资队伍结构非常不合理;二是缺少优质资源、科研平台和实验室支撑,无法开展深层次、高质量科研项目;三是虽然社会服务能力强,但由于经费报销复杂等原因,转化率不高。她强调,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主动融入交叉研究院,赋能未来社区建设等多措并举,培育新的研究领域,形成科研力量梯队,全面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 
    党委书记苏根良结合学校申硕工作的瓶颈,汇报了年初以来学院人才引进的情况,表达了学院将坚持通过外培内引、引育并举筑牢人才之基的决心。同时,他汇报了目前设计类专业教师在职称评聘中面临的现状和困境,提出在学校申硕的攻坚阶段,希望学校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激发科研经费和人才队伍的集聚效应,有力助推学校申硕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尤其是高层次项目及成果申报、科研政策、社会服务开展、经费使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博士教师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18103022586.jpg

 

     叶时平就学院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城建学院作为三大工科之一,近些年在科技竞赛、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等工作中硕果累累,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科研工作能迎头赶上,实现科研反哺教学,使教学继续保持标杆示范作用;二是希望学院教师能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尤其是博士教师,作为学院科研生力军,更要通过上天入地寻找科研机遇,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注重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精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找准合作交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优化科研创新生态,让科研成为教学的源头活水,不断开创学院教学科研建设天光云影共徘徊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