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推动专业建设转型升级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编辑:          点击:

5月16日,城建学院教工一支部围绕学院党委部署的“专业内涵建设”调研主题,组织支部所在的土木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在弘毅2-20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探讨在数字化发展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建设转型升级发展新路径。

会上,陈丹维副院长解读了学校专业评价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学院四个专业两轮专业质量评价的排名情况,阐述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接着,专业负责人胡敏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评价的各个指标点,进行了优势劣势分析,尤其针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希望在下一轮评价中有所提升。随后,结构教研室主任曹云中针对目前各个课程教学内容设置的问题、学生学习热情不足、学习效果欠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智能建造教研室主任盛黎老师对新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

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表示,虽然土木工程专业在前两轮专业评价中都排名第一,但是在新的经济发展业态下,传统土木工程面临转型升级的新挑战,所有老师都应该有转型升级的紧迫感,而智能建造方向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方向,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专业转型升级。

本次支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转型发展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探索,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的发展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