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城建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编辑:刘端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推进省样板支部建设,5月16日,城建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弘毅2-208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研讨会。

会上,支部成员吴章土老师以绍兴市课程思政示范课《工程测量》的建设申报经验为例,做题为“测天绘地,筑就人生”的主题报告。吴老师从课程的育人目标、思政融入方法、特色及创新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建设经验,打造“树人味、城建风、筑匠魂”的特色示范课程。

支部成员、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对吴老师开展的课程思政相关建设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同时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指出老师要以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为准绳,强化责任担当,明师德、守底线,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支部书记楼旦丰表示,各位老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八八战略”等有机融入课程,发挥好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其他支部老师也就自身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