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城建学院教工二支部赴杭州低碳科技馆学习交流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编辑: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党建促合作发展,5月10日上午,城建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赵竑绯、教师韩丹萍等教工党员一行赴杭州低碳科技馆进行实地调研交流。

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是集低碳科技普及、绿色建筑展示、低碳学术交流和低碳信息传播等职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机构,获得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此项认证的科技馆,是杭州绿色建筑典范之一。

杭州低碳科技馆王益钢副馆长对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科技馆建设概况、处室业务、科普展品内容、科普馆的设计要点和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科普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科技馆场馆的绿色生态理念,希望与高校加强联络合作,以高质量学术交流推动科普馆的高质量发展。

城建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竑绯对王益钢副馆长的热情接洽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后,提出未来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党建融合、科普教育、课题研究、低碳实践、教学培训、科普问卷等方面进行合作,通过项目共建,共同推动党建促思想统一、党建促能力提升、党建促作风改进、党建促合作共赢。会上,风景园林教师韩丹萍还就科普馆的展陈设计、AI科普前沿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着重就党建合作联建的原则、组织架构、内容要求等进行了探讨,并希望今后在科普调研、课题研究、双方资源共享互补、科普教育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建,以高质量党建合力引领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