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潜心立德树人,喜迎建党百年——城建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06月27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教师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625日上午,城建学院教工二支部在查济民313会议室召开了师德教育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副院长陈丹维,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竑绯博士主持。

     全体支部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学科研工作。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628095203962.jpg

 

     陈丹维以焦桐精神传天下,敢叫日月换新天为题讲授党课,详细介绍了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使支部党员深刻体悟到了焦裕禄同志一切为了群众的崇高境界,一切依靠群众的方法智慧,以及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品格,激励支部党员要奋勇当先、无私奉献,增强教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真正做到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会上,苏根良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观看了师德教育宣传短片,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围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示范引领工程规范践行工程警示宣教工程,苏根良书记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二是要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通过支部四日形成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落实好三应、三管、三禁工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学生好学好习惯养成教育;四是要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相融合,引导党员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任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议的最后,全体支部党员还就岗聘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6280952419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