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科研究

凝练学科方向,聚力攻坚申硕——校党委书记章清赴城建学院调研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10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章清深入城建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调研,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朝成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科方向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5081255871.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首先就目前学院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她回顾了学院土木工程和风景园林两大学科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通过与省内同类高校在师资队伍、专业特色、硕士点建设、科研项目及获奖等方面的横向对比,详细分析了学科主要指标在省内排位情况及学科的优势与短板。针对以上现状,她就今后学科发展的建设特色、建设举措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基本思路与初步规划。她强调,目前学院正围绕融合发展,助强推特,突破重围,成效著显这一总体目标,积极谋划学科融合、硕士点培育、产学研平台建设等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突破。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5081313158.jpg

 

     随后,学科负责人钟泰林教授和孙欣副教授就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周朝成在充分肯定学院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推进性建议:一是必须紧紧抓住申硕这个牛鼻子,力促学院学科、科研等工作齐头并进;二是通过现有学科的整合、集聚、优化,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一院一学科这一目标;三是做好谋划,明确任务,形成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的学科发展方向和申硕行动方案。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5081121127.jpg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章清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些年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他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申硕为龙头,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整合学科和队伍,明确核心骨干学科,解决现有多个一级学科貌合神离的困境。二是下定决心、树立信心、集思广益,补齐申硕短板,把现有学科劣势转化为学科发展优势。三是加强顶层设计,以参与者和建设者的身份全力以赴参与申硕工作,争做申硕尖刀连、排头兵,举全校之力打好申硕攻坚战。

 

说明: http://www.zjsru.net/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025081333168.jpg

 

     2023年是学校实现申硕梦的决胜之年,也是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助推学校迈入名校民办这一目标的关键之年。学院将紧跟学校前行步伐,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培育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即退的危机感抓住申硕窗口期,为名校民办这一目标贡献城建力量!

 

  • 附件【照片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