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编辑:刘端          点击:

11月15日,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吉清一行9人来我校城建学院,重点围绕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经验进行了考察交流。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土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金小群首先代表学院对蒋吉清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金小群详细介绍了我校承办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成功经验,就竞赛承办的工作流程、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总结分享,并简要回顾了学院在历届竞赛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科竞赛一些举措和激励措施。她强调,在承办过程中全校上下群策群力、共襄盛举,“领导重视、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全院参与”是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所在。

楼旦丰老师着重围绕材料力学课程赛教融合创新实践作了经验分享。她回顾了自己从一名青椒逐步蜕变成长的历程,也为大家呈现了《材料力学》课程如何以“结构设计竞赛”为载体,将学科竞赛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通过“项目驱动+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浓厚学生积极参赛的氛围,进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

会上,双方就承办大赛工作组、学科竞赛激励政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还就土木水利领域申硕、工程专业论证、智能建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蒋吉清对我校结构设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她表示,作为兄弟院校,双方多年来有着密切的交流,希望今后不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共同提高办学水平。

座谈会后,蒋吉清一行实地参观了北校区结构实验室,并就结构实验室教学的运行状况、实验室资源共享等问题与实验中心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