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师生参加2022年度浙江省“10+1”高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龙门基地)终期答辩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2022年5月22日,2022年度浙江省“10+1”高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龙门基地)终期答辩暨成果联展活动在杭州市富阳区龙门古镇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小城镇学术委员会、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以及浙江省高等学校土木建筑和水利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指导,之江科技智库·可持续城镇化研究基地提供支持,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树人学院等11所高校,以及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富阳分局、杭州市富阳区龙门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一群人站在室内合影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规划设计对象为富阳区龙门镇,任务要求为龙门镇总体发展策划和重点地块城市设计,以“富春山居画中眼、共同富裕新范例”为城镇总体发展目标,针对龙门镇现状开展全域保护与发展策划,以及开展重点片区规划设计。浙江树人学院城建学院戴洁、陶涛、王媛、高沂琛、王娟等五位指导老师及六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

男人和女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城堡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终期答辩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分为四个答辩小组、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现场答辩评委专家们由此次高校联盟专业教师和龙门镇相关领导共同组成的。同时,在古镇砚池长廊布置成果联展,供同学们相互学习、交流。答辩过程中,我校两队同学分别在不同答辩小组进行了汇报答辩,规划逻辑分析能力较强,设计文本和展板内容排版合理、图面质量优良,得到了由此次高校联盟和龙门镇相关领导组成的评委专家们一致好评。同学们和评委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积极的沟通,碰撞出很多富有创意的火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答辩中受益良多。其中金佳婕、姚欣雨、何淑琦三位同学所做的“鱼跃山野·龙门寻息”为主题的规划作品,总体策划定位准确,功能分区合理,重点地块设计内容有特色,最终被评为优秀毕业设计。

人们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公园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至此,2022年度浙江省“10+1”高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龙门基地)终期答辩暨成果联展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历时半年,经历筹备会议、实地调研、中期答辩、终期答辩多个环节,我校师生克服疫情困难,勇于面对挑战,并在终期答辩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得到了与会老师和龙门镇领导的认可。通过参与联合毕设,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的设计技能使得到了成长和历练,同时也为我校提高毕业设计教学质量,培养复合型人才,探索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

(撰稿: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