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风景园林专业老师赴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等单位交流学习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贯彻国家、省市、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立足专业建设、对接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近日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钟泰林教授、教研室主任赵竑绯博士等一行前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杭州市富阳区国有农林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交流学习。

钟泰林教授一行受到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周志春教授(图1中)等的热情接待。周志春教授是全国林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等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荣誉成果。周教授详细听取并了解了我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情况,对我校以培养风景园林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定位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建议我们加强专业与学科建设,提升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在新时期“乡村振兴”伟业中发出树大光芒;他对我们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也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向我们赠送了他团队近期出版的专著《中国木荷》一书(图2),并表示愿意为部分老师提供一些科研课题及实验的指导与帮助。

杭州市富阳区国有农林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富阳区政府下属国有农林资产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区内国有生态公益林的保护、管理,经济林及茶园、果园的开发与经营等工作,其中龙门林场集珍稀植物保育、旅游开发为一体。该处富集有华东特有、中国极小种群保护植物——细果秤锤树野生种群。钟泰林教授一行在公司总经理鲍庆华(图3左二)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部分细果秤锤树种群,并就如何结合当地特色,如何做好细果秤锤树等珍稀植物的保护与旅游开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就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共同挖掘林场现有特色资源与优势,在龙门林场当地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振兴之路,贡献树大力量达成了共识。

 

 

 图1  图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