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为申硕攻坚注入“廉”动力——城建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城建学院在杨汛桥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分析研判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查找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

会上,苏根良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通过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等,学院政治生活气象不断更新;二是通过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正面典型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廉洁自律教育不断巩固提高;三是通过做实做强基础,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三全育人的环境得到优化;四是通过“揭榜挂帅”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净化。随后,他全面剖析了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长效机制。他强调,在当前学校“提质升格、裂变发展”的总体要求下,学院肩负着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学院党委更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树立“一盘棋”意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各项工作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对自身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专项自查自纠,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为申硕攻坚注入“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