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回顾光荣时刻,唤醒入党初心

日期:2017年05月17日          编辑:          点击:

回顾光荣时刻,唤醒入党初心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城建学院党委在5月16日下午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党员政治生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桂玉主持,会议分三个环节:为第一、二季度入党的15位教工党发放“政治生日礼物”;邀请校党委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一堂生日党课;再由各生日党员回顾入党谈感想。

首先由郑桂玉带领全体教工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按要求佩戴党徽。接着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军、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妍为过生日的教工党员发放生日礼物:一本书和一支笔,以庆祝15位教工党员“政治生日”。其次由校党委副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工作,从党员的责任与要求以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大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二是坚定信念,坚守信仰;三是明确身份,彰显党员先进性。以我们熟悉的身边案例与事迹,提醒全体党员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把党员精神贯彻到教学工作中。最后,生日党员轮流发表个人感想,老师们纷纷表示:“重新回顾入党时刻触动内心,让自己感到非常光荣与自豪,并将在日常教学、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做一个好公民,好老师,好家长,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本次党员生日会,在仪式中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回顾当年入党的光荣时刻。在党课学习中进一步牢记党员使命,不忘初心。在明确党员身份中,进一步提醒自我、约束自我、鞭策自我。作为教工党员,在教学、工作、生活、管理中,如王军书记所提的“先学一步、多做一点、少说一句”,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