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同心向党,礼赞百年——浙江树人大学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编辑:组织党建          点击:

713日,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宸阳书院)青春筑想家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浙西革命重要根据地开化开展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与开化县何田乡田畈村村委会合作,由指导老师陈怡、阮汝泓带队,由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叶欢欣、张璐、刘相兰、缪文文、张晶、戚汝龙、章屹璇、水源等组成。活动围绕同心向党,礼赞百年这一主题展开,在开化开展寻访红色足迹、党史宣传教育与红色感恩行动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服务团师生们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运用建筑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投身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为田畈村提供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建党百年墙绘绘制和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等服务,推动当地新农村的建设与发展。

(一)寻访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

     为重温红色历程,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实践团师生们参观瞻仰开化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和中共浙皖特委旧址,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汲取红色成长力量。师生党员们和93岁高龄的红色文化守望者——最美衢州人林翠娥老奶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回顾峥嵘岁月,在鲜红党旗前高擎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中铭记初心使命。

                                     

(二)党史宣传教育,童心向党活动

     在田畈村村委会的协助下,实践团师生们组织田畈村小学生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宣传与教育。亲切可爱的相兰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少先队和红领巾的故事;实践团师生们为孩子们系上红领巾,指导他们制作南湖红船模型和绘制喜庆建党百年的帆布袋;最后,小学生们挥舞着国旗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将活动的氛围推向最高潮。为着理想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孩子们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他们纯真又强烈的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之情。

           

(三)红色感恩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规划设计
     为了提升田畈村的村庄环境,实践团师生们在村委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考察,利用专业知识提出中心区域的改造意见和庭院改造方案。在村委会的会议室中总能见到师生们忙碌的身影,大家交换意见,提出多种设想和修改意见。
     建党百年墙绘绘制
     实践团师生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党群服务中心绘制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党建文化墙。师生们发挥实干精神,团结一致,日夜作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墙绘的任务。同心向党,礼赞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们在自己的墙绘作品前高举队旗齐声宣誓,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践团学生们在田畈村妇联主席的带领下来到了何田乡卫生院进行指引村民接种疫苗的志愿者工作,帮助村民完成疫苗登记到接种的全过程。在接种的过程中,一位87岁老奶奶频频对学生志愿者感叹:中国共产党好呀,要是没有共产党,我连疫苗都打不上!老奶奶的一番话让实践团学生们深受感动。

                       

 

(撰稿:青春筑想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