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城建学院举办新一期党校开班仪式暨廉政文化专题党课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编辑:组织党建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入党前的教育培训,4月19日,城建学院分党校组织了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隆重开班。城建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副书记翁就勇、夏立芬、各学生支部书记以及本期141名党校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务主管张瑞萍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开班致辞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本期党校学习的141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指出,每一名学员都应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紧接着,他结合当前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培训班的有关要求,围绕“你为什么来?”“你要怎么做?”“你要做什么?”三个问题与现场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他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真正达到入耳、入脑、入心,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成为推动自己入党的一种强大精神力量;要发挥模范作用,重点要落实“做”,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好学好习惯”养成教育中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



紧接着,副书记翁就勇介绍了党校开班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班委任命文件,班级组织的成立与班委名单的确立为本期党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及营造党校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了充分的组织保障。随后,班长丁安琪同学作为党校学员代表发言。他希望广大学员要珍视和重视本次学习机会,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深刻领会,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争做一名优秀学员。会上,苏根良、夏立芬分别对学院2021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达人”、“学习之星”及2021年“之江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颁奖表彰。



开班仪式后,随即进行了党校第一课——廉政文化专题党课。学院组织员田国庆副教授以“加强大学生廉政文化意识教育--廉政案例分析”为主题,从大学生加强廉政文化意识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层面廉政案例”、“学校层面廉政案例”、“案件共性问题”、“廉政建设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要增强廉政文化意识,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