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深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升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认识”——记城建学院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7年03月02日          编辑:          点击:

2月28日,城建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和全体教师党员大会,会议由院长姚谏主持,郑桂玉宣讲,主要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在第一阶段的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郑桂玉重点传达了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中的“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老师,做“四个引路人”, 坚持“四个统一”,希望全体教师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在课堂教学这一落脚点上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质量育人的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理念,真正起到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在第二阶段的全体教师党员大会上,郑桂玉做了题为“深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升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认识”的专题党课。

首先,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如何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做了深入分析讲解,强调全会精神从严指导,以党管党的核心内容,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在思想上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教学与管理工作中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每个人都要担负起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社会责任。

其次,重点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以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十要”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强调高校教育的中心是立德树人,教师和学生是高校教育教学的两大群体。师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对传道者的教师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在专业上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以课堂教育为基础,在专业教育上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实际,紧贴社会需求,在实践课堂中提升质量,做好学生专业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二,在思想上有正确的政治信仰,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和引路人。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三,在工作和家庭中,做好同事和家人的协作人和陪伴者。

最后,郑桂玉结合学院的发展与建设,部署了本月各支部结合党课主题进行理论学习与讨论,同时希望每位教师党员,努力做一名有德养有情怀、有纪律懂规矩、有视野高境界、能谦让能包容、能引领有担当、能投入有创新的教师党员的先进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