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青春无畏,展就业风采 逐梦扬威,筑美好未来——城建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就业风采展示大赛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随着时代的发展,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从最开始的要求学历扩大到如今对应聘者品德、学识、能力各方面的检验,与此同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如何实现就业破冰?为此,城建学院举办了首届就业风采展示大赛,提升学生就业职场能力,此活动系校第二十届科技创业节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本次大赛邀请到了浙江精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谢吉,杭州杭港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站区经理董晓娟,香格里拉酒店销售总监陈鹏锋(原10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作为校外专家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校团委副书记赵梦娜出席会议。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历时1月有余,共有来自8个兄弟学院近4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有11名选手入围最后的总决赛。大赛“展就业风采,筑美好未来”的主旨展开,普及制作个人简历、面试准备环节、应对HR问答环节等。11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分成三组,在风采展示环节,参赛者自信大方,在介绍自己时也毫不怯场,语言响亮大家围绕自己的专业知识、兴趣爱好、自身优势和未来职业规划入手,阐述求职意向各抒己见,侃侃而谈,展现了选手的缜密思维在评委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应对问题时的自信从容、发表言论时的铿锵有力,在散发个人魅力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树大学子的精神风采,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环节波澜起伏,精彩不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每组选手风采展示完毕后,评委们对每个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生环学院的俞晔同学凭借着一股职场人的淡定自若稳重沉着,逻辑缜密,思路清晰的言词表达,获得了大赛一等奖,管理学院的徐海玥和树兰国际医学院的程思诗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城建学院的洪庞凯、陈金顺、人外学院的吴思敏获得三等奖,同时,来自管理学院的朱依琳同学获得了最佳人气选手奖

翁就勇老师致闭幕词讲话中点评道:今天的比赛,注重与专业的融合促进,更注重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的交融铸炼,使大家在观赏比赛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全面的职场教育,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务实工作的斗志,更促进了我校“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落地”他迫切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成为大家充分就业的有效平台、实现就业的全新载体,培养造就出一批职场能人,带动更多同学在未来实现就业,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比赛在集体合影中落下帷幕,就业战役的号角也再次吹响。

 

附:选手获奖情况

一等奖:俞晔(生环)

二等奖:徐海玥(管理)、程思诗(树兰)

三等奖:洪庞凯(城建)、陈金顺(城建)、吴思敏(人外

优胜奖:姚丹华(管理)、史哲茏(城建)、朱依琳(管理)、鱼君豪(城建)、陈雨非(城建

人气奖:朱依琳(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