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七十载,神州赞”——城建学院第四届“百米长卷”学院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为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展现学院风采,提升爱国意识,树立为祖国建设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奋发拼搏的崇高信念。4月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城建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七十载,神州赞”第四届“百米长卷”学院风采大赛汇报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展现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为立足点,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艰难旅程,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继承华夏先辈的优秀文明精神,歌颂祖国的美丽山河为宗旨进行布艺创作。活动邀请了学校团委、各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历时30余日,来自各学院的10支参赛队员们,在画布上进行了主题艺术创作,挥毫泼墨,创作风格各异的书法、绘画作品,画笔和颜料在他们灵巧的手中舞动,一幅幅生动的画作演绎出中国建国70年来的“衣食住行”的剧变,通过现场PPT展示,诉说着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无数令世界赞叹的“中国奇迹”:生环学院结合腾龙、国旗等元素,以花草树木契合习大大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化学符号展现了“绿色生环、希望飞扬”的特色,颇具匠心;现服学院将杨汛桥校区标志性建筑“图书馆”融入画中,祖国在不断发展,树大学子在不断创造佳绩,彰显了树大的未来将会越来越好;城建学院则将“结构工程师”、“建筑设计师”、“园林设计师”等人物形象,融合设计作品的形式加以呈现,将“阳光城建、活力无限”学院理念与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艺术学院则以现代城市化的街景,刻画出祖国70年以来人民生活的变化和发展,共庆伟大祖国70华诞生辰快乐;家扬书院以大事件时间轴为主线,增添十二生肖剪纸,传统和现代元素相结合,回首往昔,瞻望未来,更融合水墨丹青,凸显文艺书法大家的儒雅气息;人外学院将各类专业与国内外标志性建筑通过小篆字体撰画展示,突显了我们伟大祖国发展“信息化、多样化、国际化”的潮流元素,现场进行的书法展示更是对祖国生日的礼赞……。

活动通过线上投票、线下展示环节吸引了上千人的关注与参与,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结合时代特色的主题内容,强化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现场评委打分,最终人外学院代表队斩获第一名,家扬书院、健管学院分获二、三名。

百米长卷画的是风景,画的是建筑,画的是爱国心! 它展现出了各专业学院学子们高度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绘画技巧,它勾勒出学子们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它让祖国70年来的光辉成果在同学们的画笔下得到传承和发扬。期望广大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图强、奋发有为,树立对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继续把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