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圆满落幕,桥桥炫目

日期:2017年05月07日          编辑:          点击:

昨天上午8:00,来自浙江省及港台的51所高校的104支代表队,开始了结构设计竞赛模型第二天的制作。参赛队根据前期设计,再接再厉,投入到模型制作与改进过程当中。经过昨晚的磨合,各队伍渐入佳境,团队间配合更加默契,主体结构尺寸的定量,材料的测量与裁剪,构件的粘结与固定,配件的制作与搭接,及边角的磨平与修整,各参赛队员认真对待,每一道制作工序,力求做到完美,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共同合作。商讨每个制作细节,检查每个制作环节,竭力做到有序、高效、低失误,整个制作现场忙碌而有序,气氛紧张而活跃。

为期两天的努力,长达8小时的制作,考验的不仅仅是理论方案、动手能力,还有耐心、毅力以及团队合作。当参赛选手们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模型的同时,专家教授们也在为了大赛而忙碌着,与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着。只为打理好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个细节。

姚谏院长带领这本次大赛的专家们,来到模型制作现场,观看各参赛队伍的进度,并与参赛队员进行交流,予以支持和鼓励。当模型制作进入尾声之际,正台上的志愿者们开始拿起竹皮,进行称重,做好模型制作最后的程序把关。结束的钟声在中午12:00响起,经过了两天的努力,各参赛队的作品已经成型了。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现场模型加载比赛。

今天上午8点大赛现场模型加载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携带自己的作品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向评委专家们表述独特设计思路,接受不同方面的荷载测试,参赛选手在模型质量、荷重加载、最大位移量等方面各有千秋,体现了同学们思想的缜密,创意的独特。各个小组纷纷上阵挑战荷载,,其中有中规中矩的,有创意新奇的,有岌岌可危依旧坚挺的。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于结构的理解,不管是简单制作的,还是复杂计算的,都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正是因为结构的多样性才增加了比赛的看点,每一次的加载都扣住了所有人的心弦,现场除了小车过节点时的声音外,没有一点噪声。就连参赛队员在整个过程中也是屏气凝神,不允许自己出现丝毫差错。而每一次加载完,现场就响起各种喝彩声。

历时3天的结构竞赛,今天成功拉下帷幕。我院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一等奖:“天空之城”队、“珞珈”队,三等奖:“通济”队。祝贺我院三支参赛队伍荣获佳绩!此次结构设计大赛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为主旨,通过比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