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结构有型 创意无限——我校积极备战“广告牌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大赛

日期:2012年03月31日          编辑:          点击:

3月14日晚上,城建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校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二届“江南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宣讲会,特邀浙江大学陈水福教授为学生作了“风荷载下广告牌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的分析讲座。讲座由院长姚谏主持,院领导班子与结构竞赛指导老师出席了会议。

陈水福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结构风工程、结构计算机分析、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析。作为省结构设计大赛的专家组成员,陈教授是历次大赛的主要出题人和评委成员,有着非常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他在讲座中着重对本次结构设计大赛中的结构设计问题展开了专题讨论,从竞赛题目的工程背景切入,结合各类广告牌和模型图片,分别从荷载及破坏形式、结构体系与加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着重从版面体系、支撑体系对模型结构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自身十多年的参赛经验提出了本次结构设计的相关注意事项。他希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多实践、多摸索,争取得到好成绩。最后,陈水福教授还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让学生对比赛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开阔了专业视野。

本次结构大赛共有112支队伍报名,300余人参加,大赛已成为学生展示自我的良好舞台,期待该赛事能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提供实践创新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