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科研究

交叉融合破壁垒,交流合作育创新——城建学院走访交叉科学研究院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98日下午,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授、教学副院长陈丹维博士带领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等专业的骨干教师团队前往交叉科学研究院进行交流,院长刘维屏教授、分管教学都韶婷老师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主要就目前学院的学科现状、师资团队的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未来可能融合的学科方向与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探讨。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10071917266.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授首先对刘院长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和与会教师的研究方向。一直以来,交叉科学研究院以交叉融合、科研引领、开放创新为目标,专注科学研究的同时,依托现有人员和仪器设备,关注公共基础实验的教学改革,为学校科研服务提供有力支撑,高水平、宽口径平台的搭建为相关学科的实验教学和教师科研提供了理想的环境。在交流中,刘维屏院长从多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运行和管理模式,并热情欢迎相关学科老师参与共建。与会教师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科研合作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刘院长也就如何以项目为依托构建团队、流动科研人员申请、仪器设备社会服务、学生科研意识培养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已建成的实验室。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10071941246.jpg

 

     本次交流让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更全面地了解了交叉科学研究院,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走访与交流,也为校内跨领域融合提供了可能。相信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做实融合文章,必能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新的思路与途径。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0910072003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