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师资建设

求贤若渴,人才兴校——徐绪卿校长亲切接见张玉玲博士

日期:2011年05月23日          编辑:          点击:

为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院办学质量和学术水平,近年来城建学院一直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姚谏院长多次在各类全国学术会议上宣传学校的人才需求和引进政策。功夫不负有心人,本学期初城建学院终于迎来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玉玲博士。

张玉玲系清华大学钢结构博士,长期从事桥梁钢结构科研工作,在铁路钢桥材料性能及标准、疲劳设计和制造标准方面有较深的研究。具有近30年的企业经历,实践经验丰富,2005年、2009年被评为铁道部(钢桥)专业技术带头人。现担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桥梁结构分会秘书长、茅以升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副秘书长等社会职务,曾获第六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人才奖、京沪高速铁路技术创新成果奖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颁布的全路先进女职工、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学校领导对张博士的到来非常重视,5月15日上午,徐绪卿校长在人事组织处张亚珍副处长和城建学院姚谏院长的陪同下,专门接见了张玉玲博士。

徐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张博士来我校工作,并向张博士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在发展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接着对城建学院在钢结构办学、省重点学科建设尤其是专硕申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徐校长指出,这次学校有幸聘用张博士为“钢桥学科带头人”,希望张博士能履行相应的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利用资源,协助学院做好学科建设、专硕申报、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与科研相关的工作,同时指导和培养中青年教师,提高他们的科研能力。徐校长还十分关心张博士在学校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询问了住房情况,并提出要为张博士配备助手。

此次引进张玉玲博士不仅充实了城建学院的师资力量,提升了科研水平,促进了学科发展,还在一定领域内提升了学校、学院的知名度。今后,城建学院将继续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宣传,争取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实现学校、学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