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师资建设

【最美教学人】“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远方”——记城建学院赵欣老师

日期:2019年12月07日          编辑:          点击:

    教学是一片海,在这里赶海,定能收获几朵浪花,几串彩贝。她是一位能力出众获奖无数的优秀教师,她顺应“互联网+”时代,争做教学弄潮儿。她就是城建学院建筑学教研室专任教师赵欣,优秀党员,校第六届“教坛新秀”……她凭借《建筑制图》课程教学,多次获得校级、省级以及国家级荣誉。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内涵

学生评价:欣姐的课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喜欢上欣姐的课,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内涵。
     自2009年进校以来赵欣老师一直从事《建筑制图》教学工作,勤奋好学的她从一个毕业生的角色很快转换成新教师的角色,从对知识的简单吸收,转换为对课堂教学方法的关注;从对教材的简单爬梳,过渡到对学生本体的分析研究。为了适应信息技术时代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赵欣老师通过自主学习、同行听课、外出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汲取外界的营养,吸收到自己的教学中去。赵欣老师的课堂是生动有趣的,她温柔的外表下,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在教学中她结合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兴教学模式不断进行改革和探索,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研究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听课的体验和感受出发,对课程的知识点进行解构,优化课程讲义,构建系统化的知识链,并以线上慕课资源为依托,形成了全新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这种模式跨越了空间距离的限制,灵活便捷,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通过线上教学,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心理距离,增加了师生交流互动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高互动”的教学社区。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远方

同行评价:赵欣老师把三尺讲台作为一方人生的舞台,对于教学,她眼里有光,心中有爱,是一位脚下有远方的老师。
     正是这样一种对于教学的这种热爱,奠定了耕耘的基础,也奠定了收获的基础。赵欣老师凭借《建筑制图》课程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和省级、国家级的微课比赛中获得了无数奖项,取得了骄人的佳绩。2016年获得校青年教师应用型说课比赛二等奖,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奖三等奖,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第二届建筑类院校数字化微课比赛本科类作品二等奖。2017年荣获全国第三届全国建筑类院校数字化微课比赛本科组单个作品一等奖和系列作品一等奖。2018省高校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2019年赵欣老师通过学校层层选拔,获得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一等奖,在浙江省第11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赵老师的课堂教学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工科组特等奖的荣誉。此外,赵欣老师还获得了2019年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019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中赵欣老师特等奖。

 

 

 

    荣誉是对既往努力的肯定,也更加激励赵欣老师去钻研教学,不断探索,作为专业教师,她时刻牢记教师初心与使命,依然不改往日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作风,把“上好每一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当作她日常的工作准则,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有质量的教学,她希望每一个教育工作者 “不做知识的占有者,而是要做教育教学的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