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匠心承载初心 党建引领发展——城建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年09月07日          编辑:          点击:

2023年9月6日上午,城建学院教工一支部于杨汛桥校区弘毅园3-217,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党委副书记翁就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楼旦丰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学校、学院坚强领导下,凝聚更加扎实有效做好育人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成目标任务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

会议第一阶段,楼旦丰简要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准备情况。随后带头对照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并剖析了产生原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强化支部建设能力、提升组织工作实效、加强党建和育人协同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推行“党建+教学创新+科研攻关+育人”战略。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教工党依次结合各自思想与工作实际作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对作自我批评的党员开展批评。与会同志都能正确对待、诚恳接受批评。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到,通过党建建立沟通平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名校民办”工作。整个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揭短亮丑直截了当、问题剖析见筋见骨,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

翁就勇做总结性讲话,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实在、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准备充分,对于检视的问题要一项一项坚决整改到位,聚焦问题,真抓实干,提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最后,楼旦丰代表支部进行了表态,支部将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部署与要求,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发挥省样板支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科、专业、育人等工作。

会上,支部还按照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