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培育---城建学院推进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城建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推进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2022311日,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带队,党委副书记翁就勇、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敏萍、副书记宇德忠、纪检委员金晖、党务主管张瑞萍等一行,赴生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冬梅工作室调研,受到生环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支部书记徐冬梅等热情接待。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90dcf5d51f8e74d1568a1526b44b3.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c624268186ce3411bc56f307c6833.jpg

    会上,苏根良书记首先对生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三个国字头党建品牌等累累硕果表达了肯定与祝贺,并对本次调研的目的与初衷进行了介绍。应海儿书记对城建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生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党建工作的基本概况和建设历程,重点阐述了样板支部在品牌建设、亮点培育、工作机制、场地建设、人员配置等几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积累的经验。她强调,将支部建在学科上是体现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的有效方式,是取得标志性成果的基础与保障。随后,徐冬梅博士对生环学院党支部工作室用党建推动主业主责的经验进一步做了介绍,并就样板支部建设中物理空间建设、团队建设、成果培育、宣传跟进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调研会后,苏根良书记立即召集相关人员在查济民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级样板支部建设动员与任务布置会。他指出,城建学院省级样板支部建设要借鉴兄弟学院国家样板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对标国家级样板支部建设标准,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培育,紧锣密鼓做好样板支部建设整体设计,细化样板支部的场地布置及红色内涵设计,梳理申报书中的建设任务,提出形成阶段性建设成果的时间节点。他希望通过省样板支部建设这个平台,深入开展支部建设机制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成为展示城建学院的重要窗口;同时,要发挥好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建的发展、服务、保障功能,有力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学院提质升格和裂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