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龙腾瑞气开新局,四秩弦歌共奋进——城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春第一会”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编辑:刘端          点击:

龙腾瑞气开新局,四秩弦歌共奋进。3月1日下午,城建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新春第一会”,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擘画未来共谋发展,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对2023年度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苏根良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新学期的问候。他指出,2023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校两级管理考核中取得了佳绩,涌现出了一批担当奉献、创新奋进的先进典型。

随后,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宣读了2023年度“学习强国”“年度教工考核”“高质量发展贡献”等各项荣誉表彰文件,王军书记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楼旦丰副教授、朱笔峰副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两位老师分享了各自在教研工作上的感悟和体会,倾诉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深情,并表达了心怀敬畏、不忘初心、关爱学生,把工作当作毕生事业认真经营,把课程当作毕生作品用心打磨,立足岗位再建新功的决心。

会议第二阶段为全体教职工大会。

苏根良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和寒假学校领导班子读书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他希望全体教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开展。

金小群部署学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她盘点回顾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谋划了学院2024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她指出,学院将以校庆工作为抓手,把四秩校庆和申硕工作、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融合,深入推进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筑牢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一融双高”;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匠计划”;三是夯实学科建设,深入推进交叉融合;四是加强专业建设,深入推进转型升级;五是贯彻三全育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她强调,城市发展进入“存量时代”大背景下,各专业必须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和学校发展导向,积极探索与“新医科”“智能+”等相融合的创新路径,应势而为,既要做到改革、创新,又要保持清醒、定力,擦亮既有学科的优势特色迭代升级。

会上,教学副院长陈丹维就新学期教学常规、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和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她要求全体教师认真执行各项教学规范,做好教学过程管理,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质量。党委副书记夏立芬从书院党建、双创、招生就业、校友联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积极深入寝室和教室,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确保学生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苏根良作总结讲话,就如何做好年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谋划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形成与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结构。二是以更强的引领,发挥党建作用。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师生意识。要以标杆院系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教师发展成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推动发展能力。通过打造校企地党建共同体,积极推进校企地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发展。三是以更优的质量,抓好重点任务。坚持人才是事业发展核心的理念,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做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校庆等重点工作。四是以更实的举措,守好安全底线。要筑牢底线思维,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师生安全稳定工作。

王军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聚焦当前学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牢记使命任务,夯实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强化基层党建,锚定“一融双高”建设目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选好目标方向,聚力培育申硕学科,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合力攻关;四是内抓建设,外拓资源,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五是做好关心关爱,坚持以高水平教学成果引领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学生成才成长,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希望学院要树立“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拼搏姿态,在新的一年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步。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2024年度工作有序推进和顺利开展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任务目标、汇聚了奋进力量、坚定了发展信心。希望全体教工保持追风赶月的奋进姿态,坚守志在春山的宏阔愿景, 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校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