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家校携手,共话成长——阳光城建首届“学院开放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23年09月10日          编辑:          点击:

秋风送爽,迎八方学子;家校携手,共话学生成长。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后半篇文章工作深入开展,扎实做好“家校联系”,强化“专业教育”,让2023级新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生教育管理、上课实验室、课堂教学等情况,以及子女的在校生活,未来大学生涯的发展规划,建立更畅通、更有效的信息桥梁,城建学院在9月9日举办了新冠疫情后首届“学院开放日”活动,当天吸引了400余名家长和新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常务副院长金小群等党政领导来到开放日活动现场指导工作,与广大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

本次开放日,学院以实验室主任金晖及赵洁茹老师携4位学生讲解员共同带领新生和家长参观了荣誉展厅、观赏了专业作品展、观摩体验专业教室、实验室等,全方位开放展示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彰显学院丰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先进的育人理念,展现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学校提质升格高质量发展。

在开放日活动中,10位新生班主任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以自己的教育观、教学观、管理观,及“以生为本”的理念为出发点,与家长们分享了许多有关大学教育管理的想法和心得,还详细地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引导家长建立正确的育子观,并给出了一些关于如何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建议和方法。

与此同时,家长们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在活动中与院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和背景,他们的建议往往能够反映出社会多元化的需求。这些建议中既包括对于硬件设施的改善意见,也涉及到对于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建议。“我觉得咱们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尤其我们作为父母,也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来到学校与这么多的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而且听了班主任的介绍,让我也更懂了对孩子适当的‘放手’,让他自己做决定的重要意义,十分感谢学院的老师们。”一位从丽水送孩子来上学的母亲如是说。通过坦诚交流,双方更好地就学生的教育和发展达成共识。

在这个新的学期开始之际,“学院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无疑为新生报到增加了一份温暖的色彩。它不仅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学院的好机会,也为我们加强了“家校紧密联系,共育学生成长”的面对面交流和零距离沟通,融合家长参与家校教育的合力,为推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