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立足新起点,奋楫再出发——城建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3年09月07日          编辑:刘端          点击:

立足新起点,奋楫再出发。9月6日下午,城建学院在杨汛桥校区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新学期相关工作作了全面安排。书院副院长、副书记夏立芬就宸阳书院的三进工作、平安校园建设、学风建设、品牌创建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书记翁就勇强调了学生返校后的收心教育和家校联系工作,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对2024届毕业生工作作了提前谋划;教学副院长陈丹维对学期初日常教学工作及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教考分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传达了暑期学校教学工作研讨会相关精神。

围绕本学期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对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她指出,暑假期间,各条线“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工”,圆满完成了为期7天的 “智能建造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承办工作,稳步推进与汉尔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医工融合产学研合作项目,持续推进土木工程专业论证工作。党建、教学、科研工作捷报频传:学院党委入选“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赵欣老师获得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张亮老师喜获省哲社课题立项,为冲刺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她强调,下一步学院将奋力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新医科”建设为牵引,以“学科交叉、医工融合”为抓手,聚力“申硕攻坚”,深化专业转型升级,重点围绕“党建领院、人才活院、学科立院、专业强院、特色兴院”等发展举措,积极探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新模式。

苏根良传达学习了2023年暑期学校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集中培训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长李鲁和校党委书记章清的重要讲话。结合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学校新定位。要清晰学校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坚持以新医科建设为牵引,更好地谋划学院和个人发展方向。二是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在学科交叉上要主动作为,借力“X+医学”培育学科新增长点;在发展思路上要积极借鉴,善用新医科建设的方法论、协同论和组织论,加强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三是凝心聚力谋取新突破。要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为主线,建强党支部、系(教研室)、PI团队、班团等基层组织,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同时,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优化学院发展生态,汇聚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军作重要讲话,对学院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深化课程思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发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优势,做厚基础,做亮特色;三是要把整改工作抓彻底。围绕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结合前期调研成果,聚焦学科建设、申硕攻坚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制定计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守正创新中积极推动学院发展;四是要把良好的师德师风筑牢。坚守师德红线、纪律底线,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推进“清廉树人”建设,全面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后,他表达了希望学院在新学期取得新发展,老师们在新学期有新收获的美好祝愿。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了“浙江省高校新教师培训第一课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黄大年同志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苏根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提前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老师们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时刻用“黄大年精神”鼓舞自己,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院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