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城建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编辑:刘端          点击:

3月29日上午,城建学院党委在弘毅园2-208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暨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校纪委办主任沈秋江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苏根良首先代表党委班子汇报了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从“政治建设、学习教育、基础建设、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清廉城建”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全面剖析了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从“政治站位、廉政意识、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梳理了当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长效机制。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分析研判了相关职责范围内的具体廉政风险点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沈秋江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从两个维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织牢“廉政”底线维度,班子成员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五张责任清单”的要求,带头践行“严于律己、严负其职、严管所辖”,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完善风险防控的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夯实“党风”建设维度,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军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指导讲话,他认为,本次情况分析总结全面、分析的问题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可操作。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全面准确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意义;二是全面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范畴;三是全面正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着力点。

会议第二阶段为城建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聚焦“六个带头”主题,苏根良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以寻找差距、改进不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为目的,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王军在点评讲话中认为本次会议直面问题、对标检查、互相交心、推动发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就做好今后工作他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把主题教育、第一议题制度做好;二是以强化基层组织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全面落实优良学风、教风、院风;四是以全面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学院的内部制度机制;五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摸排发展的短板。

最后,苏根良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王军对学院党委的指导和鞭策,并强调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