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发挥专业优势,兼顾多重功能——童国尧副校长调研城建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编辑:刘端          点击:

3月21日上午,童国尧副校长来到城建学院(宸阳书院)调研,主要对园林工程实验室校内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实地踏查,校园建设处王承伟陪同调研。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教授、副院长陈丹维博士、风景园林教研室和建设施工方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

园林工程实验室主要负责人饶显龙老师首先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重点对建设初衷、建设方案、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童国尧副校长肯定了实训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对利用校园环境因地制宜地进行实训基地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强调在满足教学需求的同时,要兼顾景观效果,要把实训基地建设成校园景观的亮点,体现专业特色、学院特色。王承伟也对具体建设内容给予了指导,建议加强绿化工程。

在实地考察阶段,童国尧副校长详细查看了目前场地的选址,希望能从主要的观赏点和观赏视线角度重新推敲主要构筑物的尺度和风格,务必从弘毅园区整体环境考虑,把项目做成体现“专、精、特”的精品项目。

会后,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和施工方也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初步商定了主要修改方向和推进进度。

春分时节,天气回暖,也是万物积蓄力量开始生长的时节。通过本次沟通,三方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方向,相互助力。相信借助实验室建设的良好开端,发挥专业优势,对园区整体风貌进行改造提升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