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合力打造人才培养“新样板”—衢州第二中专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编辑:刘端          点击:

为深入推进风景园林专业“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3月2日,衢州第二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徐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林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副校长陈新民、教务处处长姜文杰会见了来宾,城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风景园林系骨干教师、书院辅导员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城建学院副院长陈丹维首先对衢州二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着重介绍了22级中本班进校以来的教学情况,分析总结了同学们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后的整体学情,系统全面地梳理了当前该班级所呈现的优势和短板,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风景园林系主任赵竑绯博士、班主任陆海飞博士简要汇报了同学们在专业课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辅导员和楠老师深情回顾了班级同学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会上,双方就“中本一体化”开展以来的招生录取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凝练、中本课程衔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常务副院长金小群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中专阶段专业课程开设、基础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党委书记苏根良充分肯定了衢州二专为“中本一体化”专业建设前期所做的工作,并表达了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诚挚愿望。

徐凌志作总结讲话。他感谢了我校对“中本一体化”合作项目的重视,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常来常往,交流互动,积极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开出更好的花,结出更好的果,培育出更优秀的学生。

徐凌志一行还特地赴专教看望了22级中本班的35位学生,关切询问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了解他们在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等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好好把握大学学习的机遇和舞台,认真探索并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不断提升自我,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对于母校领导的到来及关怀,同学们倍感惊喜,纷纷表示必将不负厚望,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在学习道路上勇攀高峰。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进中本阶段的无缝衔接,积极构建“3+4>7”育人共同体,合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