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首页

星光不负赶路人,足音铿锵阔步行——城建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编辑:          点击:

除夕脚步渐近,铿锵足音回响。为全面总结2022年学院主要工作成绩,研究部署 2023 年重点工作,1月9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采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线下相会、全体教职工线上聚首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

金小群代表学院做年度总结报告。她围绕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系统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同时也对新一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布局。这一年,学院发挥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启宸·读-学-讲-做-争”系列活动,奋力创建标杆样板支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这一年,学院坚持引培并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新进博士10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初显。这一年,学院聚焦专业内涵建设,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楼旦丰团队获得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沈骅、楼旦丰团队分别获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再次斩获国赛入场券,城建人以奋斗之姿书写了学院教育教学创新的新荣光。这一年,学院强化学科引领,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高级别论文比上一年翻了一番,横向到账首次实现了1000万的新突破。她强调,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和不足,希望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继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通过做实申硕、做特学科、做强专业、做优平台,共同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陈丹维就本学期课堂教学情况、教考分离工作推进等内容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就下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提前进行安排谋划。翁就勇和夏立芬分别就假期收尾工作作了简要通报,并对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家校联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苏根良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和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他表示,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全体城建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学校申硕攻坚和“名校民办”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城建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担当作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同时,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安全问题不能松懈,过节不忘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假期电话值班工作;二是学习不能间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深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业务不能放松,利用假期加强内功修炼,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过去一年,城建人以生龙活虎的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推进申硕新征程上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新的一年,城建人将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缪力同心、勇毅向前,助申硕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