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城建学院教工二支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编辑:          点击:

近日,城建学院教工二支部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及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戴洁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支部党员、建筑系赵欣老师讲授,她主讲的《建筑制图及阴影透视》课程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浙江省省级一流课程,深受大家欢迎。

赵欣老师以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为题,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出发,回顾了课程思政的提出过程,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接着,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德育这一课程思政的内涵及本质,介绍了打造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体系,并从“1个认识、2个避免、3个原则、4个聚焦和5个坚持”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开展实施的重难点。此外,她还结合城建学院课程思政优秀主题案例,强调构建课程思政,还需注重体现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准确把握课程自身特色,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服务两个先行战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向先进教师学习,深入开展各项教学改革,努力形成良好的教学改革机制,持续保持教学课程思政改革创新优势,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支部扎实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党员教师要带动学院全体教师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涵养与教学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