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聚焦二十大】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城建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编辑:张瑞萍          点击:

2022年11月22日下午,城建学院在惠风园党员之家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交流工作分析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主持,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夏立芬,全体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了半学期来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教工支部紧扣“支部四日”,从支部学习、支部建设、活动开展以及推动教学、科研、育人等中心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学生支部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四日”、党员培养发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各支部的汇报交流后,学院党委书记苏根良对各支部的辛苦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他针对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问”:“常规工作有没有抓到位?党建品牌有没有做起来?融合机制有没有建起来?”,他要求各支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三问”,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强有力推动中心工作,助力学校打赢申硕攻坚战。

第二阶段,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解读了《城建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五学五坚定争创五个新业绩”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城建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推出了“启宸·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百名党员进百个寝室”领读报告、领悟精神活动,以学习强国社为依托,开展“聆听‘睿斌’援疆事迹,礼赞建功二十大”--援疆志愿者访谈交流活动等一系列围绕主题,特色鲜明的活动,促动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做好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的“五大员”角色即“指导员、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勤务员”,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接棒人。

会议最后,苏根良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切实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学习实施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院的申硕攻坚一号工程、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坚定“名校民办”办学目标,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