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党建工作

谈感想 聚力量 谋发展——城建学院“书记读书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编辑:城建学院管理员          点击: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1112日上午10时,组织了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等近150余人,分别在查济民313会议室、新型智慧教室208、宸阳书院党员之家等地,通过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党中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关注全会内容,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收听观看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阳光城建的师生党员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申硕工作保驾护航,在名校民办的发展目标指引下,努力提质升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交出树大人的亮眼答卷。

    当天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老师第一时间召集辅导员、学生党员、团总支骨干,班团干部代表们,举办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精神暨第11书记读书会活动。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115090415750.jpg

    会上,翁就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全体华儿女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建党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学校也从最初的三无到如今的万人大学,再到全面推进申硕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名校民办的总目标,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与此同时,他还强调了习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的确立不容动摇,台湾回归祖国,实现国家统一的愿景必须要重视自身的发展等内容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全体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教育结合起来,系统学、连贯学、深入学。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115090443298.jpg

    新入职辅导员徐列,会同姚欣雨、张贵熙、张煜、曹世纪、董金德等学生骨干代表们就《全会公报》、新闻发布会的收看,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奋进还看今朝。我们全体树大人要在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努力申硕,名校民办的奋斗征程中贡献力量。

说明: http://www.zjsru.cn/zfoa/editor/uploadfile/20211115090607723.jpg

书记读书会上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师生研习语录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拼劲。      ——辅导员 徐列
      上午认真看了新闻发布会,对其中的一句话: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很有感触。我们要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走过千山万水,仍需拔山涉水;取得辉煌成就,仍然任重道远。在新长征路上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精神,不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员 姚欣雨
      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对于记者提出的西方民主和我们国家的全过程民主区别,更加坚定自信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建党百年,我们是见证者;未来百年,我们是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不负众望,走好新的长征路,谱写下一个百年辉煌史诗。   ——学生党员 张贵熙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通过直播收看了这一次的会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从中善于总结,追根溯源,增加定力,增强底气志气,我们的国家也要不断发展好自己的经济实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我相信,前途是光明的,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新时代的光辉必将历久弥新。   ——学生党员 张煜
      我们要学习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党的优良作风。感叹于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所取得的光辉业绩,作为一名快两年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加让我向往,期待自己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入党积极分子 董金德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准备要考研的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更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我们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一名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优秀青年,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城乡规划(3+2211班团支书 曹世纪

(撰稿:徐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