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抗击疫情】点赞!城建学院汤坚立老师和他的“本古群友”捐赠价值22万元的抗“疫”物资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2020年1月份湖北武汉等多地区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中国人民的心。病毒肆虐,武汉各大医院超负荷运转,防护服、口罩紧缺。第一时间大批医疗物资运往武汉,大批医护人员踏上武汉救援之路。在镜头前的他们勇敢坚强,舍身奉献,镜头后的我们潸然泪下。
     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21日,我校城建学院城乡规划教研室汤坚立老师的一条朋友圈引来无数的点赞,“捐赠物资采购结束,共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740个,医用外科口罩6000个,医用隔离服700件,医用护目镜1100个,医用检查手套5000双,……谢谢大家!”。学院新宣部记者采访详细了解后才知道,汤坚立老师所在的一个微信群中有各行各业好友,他们自发一共募捐了超过22万元善款,汤老师个人捐款近万元,并主动承担了寻找紧张的医疗物资、采购物资、发放物资等后续多项繁忙的工作。“这些事都是群友大家的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我只是尽了绵薄之力,所以还是不要宣传了”,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汤老师如是说道。汤老师一直很有爱心,在去年学院去台州开展的党员活动中,他也出钱出力,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扶贫提供免费设计。在课堂上汤老师是师者,传道授业;在疫情面前是仁者,用行动将大爱传递七百公里,抵达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世界越冷酷,我们越滚烫!汤坚立老师和圈友们一波又一波的爱和力量向武汉前线集结,保护更多的医生和病患,而他们只留下了爱的背影。我们都是中国人,无数的同胞站在一起,守望相助,14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抗疫,胜利就在眼前,期待武汉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