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建学院(宸阳书院)首届书院文化节——创绘人生 幸福宸阳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为展现书院特色风采,加强学生对书院的集体归属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学生发展与服务处(团委)联合杨汛桥校区各书院举办校首届书院文化节活动。城建学院(宸阳书院)于5月20日进行书院开放日,以“特色课程”、“特色文化”、“特色社团”、“特色空间”、“特色代言”为依托,化活动为匙、环环细扣,打开创造力之锁,展现宸阳多彩活力。

第一环:幸福心理学进书院。“我们只要在自己的世界里,体验每一秒活着的意义,那就是幸福的。”周晓优老师以字为歌,循序渐进的将我们带入心理学的世界;化句砌塔,打开我们的视野,教导我们该如何分析幸福路上的障碍。以心为眼,观宸阳之烁;聚精会神,纳百家之言。层次递进的课程煌煌如启明星升起,照东方之既白,为学子指引幸福基路所在。

2575D0

第二环:布里生花特色扎染。“有一种蓝和白穿越了千年,有一种美历经风霜雨雪。”扎染是中国传统而独特的染色技艺,是连接我们与先人智慧的纽带。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跟随两位小老师的脚步,领略了扎染这门工艺独特的风采,将传承传统文化与自身所学合二为一,并付诸于实践,诞生了自己的富有艺术凎的作品,成为迎接美好夏天的一抹蓝,也是象征我校学子生生不息创造力的一抹蓝。

3B3583

 

第三环:园冶社微景观DIY。“玩趣自然,把春天带回家”微景观里的世界与世隔绝,里面的每一个场景都是制作者梦想中的世界,一沙一石、一屋一树都与这个喧嚣的世界截然不同。见微知著,从微观概念映射宏观思想。同学们通过DIY制作微景观,发挥想象,不断激发使思维活跃,由浅入深的创造自己心目中的美好世界,绘制出心目中的“美好蓝图”,把“大自然”带回家。


41E4D0


 

第四环:城建学院学生优秀作品展。没有什么能信手拈来,你必须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书院对结构、道桥、园林、城规专业同学的优秀作品进行展出,不仅充分展现出宸阳学子高超的专业能力,同时展现的还有同学们蕴含在这一个个精美绝伦的模型里的创意精神。也是他们在不舍昼夜的努力下,经历一次次失误与重来,与模型日复一日的相处下所融入其中的匠人精神! 

 

C84EC

第五环:退伍军人朱思星。穿上迷彩的那一刻,我以为我的青春结束了,可没想到的是,这才是我的青春!”担任本次书院文化节特色代言人的是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建筑学211班的朱思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身上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沉稳与毅力。朱思星同学在采访中提到,克服困难恐惧最好的办法就是去直面它,青春是单趟单向的,趁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去挑战自己的极限。他秉持着身为军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乘时代飓风、立青春之志,以爱国之心承时代使命,向榜样学习!

 

205F79

宸阳书院书院文化节以活动为契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学生在丰富的“课堂”和实践中汲取营养,营造和谐具有活力的书院氛围、书院文化。

撰稿:马俊杰  摄影:胡卓泽、陈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