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建学院承办“喜迎校庆 印象校园”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城建学院承办喜迎校庆 印象校园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师生架起相机的瞬间,定格于永恒。一件件树大校园之作,一幅幅树大人印象之美,勾画出了一幕幕树大校园的优雅与宁静、树大人的和谐奋进的图景……”

                                                                                                        ——题记

由校学发展与服务处主办,城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首届喜迎校庆、印象校园 摄影大赛日前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决赛邀请了校学生发展服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吴汉龙、城建学院园林教研室主任陈丹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俏巧、校办宣传部教师曾晓江、校团委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任何怡雯担任评委,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自520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校内10个学院,60名师生的摄影作品100余幅,内容涉及校园风景、校园生活、专业风采、视频作品等多个元素主题,充分展示了我校秀美大气的校园建筑和宁静优雅的办学环境,集中体现了我校崇德重智 树人为本的校训精神。大赛前期根据组委会初评,共选出最具创意及最符合本次活动主题的21幅作品,再通过线上、线下投票、专家评审三个环节,根据比例换算得出总分,最终选出最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

以光为笔,以影为墨,用摄影记录那些被时间磨去的光辉和文化的轨迹,记录我们树大人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框住美丽瞬间,展示树大风采。选手们在展示摄影作品的同时,用慷慨激昂的豪情,解说拍摄的构思,深挖摄影技巧,分享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他们对校园的美景的留意与热爱,在专业图片陈述时,分享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点滴参赛作品从专业教室、行政楼、体育馆、田径场、图书馆到树大杨汛桥校区冬天的雪景,从树大的宏观景物到犄角旮旯细微之处,从入学的懵懂回忆,到毕业时的恋恋不舍…….出色的摄影作品及动情的解说,赢得了在场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现场专业评审的打分以及线上投票数据,得出最终分数,图片类与视频类的作品都评选出了奖项。来自基础学院的英语181班吴亚菲、人外学院网媒172班林倩惠、城建学院城轨171班金子涵分别摘得图片类奖项一等奖的桂冠,城建学院城轨171班金子涵同时摘得视频类的一等奖,获得大赛1000元奖金奖励。本次展出的作品将在下学期进行公开展示,欢迎大家前去观赏。

吴汉龙对本次比赛中所展现的作品给予高度肯定,在最后的点评中,他认为一个成功的摄影师,需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投入满满的“爱”意,尤其是对日常生活的爱,对摄影的爱,因为爱,精神上就会感受到“乐”,只有感兴趣、喜欢,才能快乐,因为快乐,你会在清晨时分拍摄出更佳的作品。当然,摄影同样也是会“累”的,需要消耗你的人力、物力、财力,但也只有这样,你作品的“真”才能展现出来,作品不能矫揉造作,要通过作品反映你的真实内心,只有“真实”才能打动人心。吴老师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摄影展示大赛,为树大学子们提供了交流与感悟校园文化、专业知识的平台,有利于加强校园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大众的艺术欣赏能力,提高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点燃树大学子爱母校、爱专业、爱摄影的热情。

“喜迎校庆,印象校园”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作品

奖项

班级

姓名

作品名

图片类

一等奖

英语181班

吴亚菲

《光阴的故事》

网媒172班

林倩惠

《目光所及皆温柔》

城轨171班

金子涵

《我们不知道的地铁站》

二等奖

城规161班

项宇清

《专教日常》

建筑161班

姚棋

《空间结构》

结构171班

阮洁

《再见杨汛桥》

城轨171班

金子涵

《青春有你,图书馆见》

网媒172班

郭凯

《你好啊,一隔四年了》

城轨171班

金子涵

《我们》

三等奖

计算机186班

林正潮

《动起手来》

老管174班

章旭萍

《图书馆》2

城规181班

赵金焕

《图书馆》

计算机185班

杨晨

《我们的杨汛桥》

计算机185班

杨晨

《校园生活·我们的大一》

老管185班

陈锦波

《做更好的自己》

计算机186班

林正潮

《奔跑吧!五四》

视频类

一等奖

城轨171班

金子涵

《那年毕业前》

二等奖

网媒172班

郭凯

《再见杨汛桥》

计算机185班

杨晨

《逐梦》

三等奖

建筑152班

董凌雁

《开化收获-暑期社会实践》

电子工程185班

沈曾杰

《为了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电子工程185班

王乐辰

《建校3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