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建礼仪,众神归位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编辑:          点击:

昨晚,第十七届科技创业节开幕式暨“千年之约 丝绸之路”,第二届“青春礼仪”大赛在树人礼堂举行。本次大赛我院的参赛作品是以希腊神话为背景的礼仪秀。希腊神话源于古老的爱琴海文明。神话谈到诸神与世界的起源、诸神的爱情与争吵、神对凡世的影响,最有名的故事有特洛伊战争、潘多拉魔盒等。

比赛受到了巨大的关注,也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同学们观看,场内座无虚席,秩序井然。礼仪大赛开始没一会儿,随着旁白的再次响起“希腊神话源于古老的爱琴文明,我院的表演出场。

神话故事背景是潘多拉魔盒的故事:普罗米修斯带给埃庇米修斯一个大盒子,并反复叮嘱他一定不能打开。但潘多拉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女人,趁她丈夫埃庇米修斯外出时打开了盒子,里面飞出无数的灾祸虫害。从此,灾难们日日夜夜为害人类。在慌乱与害怕中,潘多拉悄悄地关上了盒子,结果留下盒子中唯一美好的东西——希望。因此,即使人类不断地被生活折磨,但是心中总是留有可贵的希望。而第二个故事则是因为爱神丘比特的箭,阿波罗追求女神达芙妮不得而女神最终化为月桂树的故事。故事情节丰富而又耐人寻味。

本次礼仪大赛是为了让大家对各国礼仪有更好的认识,也希望大家对未来的礼仪比赛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并去了解礼仪文化,身在礼仪之邦的我们,应该有东道主该有的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