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借我力量,助你飞翔

日期:2017年09月19日          编辑:          点击:

9月17日下午1点30分,浙江树人大学第六届力学竞赛的选拔赛在学校北校区操场拉开了帷幕。经过前几日的预赛,最终有20个小组进入了今日的复赛。此次力学竞赛旨在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和动手制作能力,同时为浙江省第六届力学竞赛锻炼与选拔人才。

赛前正在进行飞机调试的学长学姐们,不断地去平衡机翼、尾翼,只为了可以完成完美的发射。他们专心的装配着火箭,将飞机头挂在火箭上,在火箭的尾部插入引燃线,用金属夹夹住引燃线,然后退后大概两米的位置,将金属钥匙插入电池中。

3、2、1,按下开关,随着“噗”地一声,火箭发射了,飞机的尾部顿时有着一圈白烟,空气中也弥漫着淡淡地火药味。火箭发射的那一刹那,很是震撼。

火箭在空中与飞机分开了,随着火箭的脱落,飞机飞上了天空。小小的飞机在蔚蓝的天空中缓慢地飞着,或是一圈圈地旋转着,或是上下起伏着,或是在天空中随风翻滚着。小小的飞机充满着惊喜,令人觉得不可思议。明明下一秒,你会觉得它要坠落了,它却奇迹般地又飞了起来!

经过了一个小时半地激烈比赛,此次力学竞赛于下午三点顺利结束。因为有这些可爱地志愿者们,我们此次地比赛才会如此地顺利。向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