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院长倾听时】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城建学院(宸阳书院)院长交流会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动态,深入了解学生内心,有针对性的切实助力解决学生在专业认识、专业学习、专业发展等专业领域内的困惑,2021年11月16日晚上,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在惠风园党员之家举办了“院长倾听时——专业学习答疑解惑交流会”。参加活动的有城建学院金小群院长、陈丹维副院长、21级辅导员和30余名学生。

座谈会伊始,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发言,积极向院长们提出了当下专业学习领域困难、未来就业前景疑惑、考研准备方向困惑、如何提高学习积极性等十几个问题。院长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引经据典,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为学生一一解惑。

在交流会中,院长们首先从在大学里应该做的几件事、树立什么意识、培养什么能力、练就什么本领、做到怎样的认识几个角度为大家在整体专业学习领域内的困惑领方向,树意识,立责任。其次,也从结合自身的专业发展经历和体会,重点讲述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时间管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自主交流,对学习与未来有规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针对考研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早准备、早实践、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交流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当前专业领域以及人生道路上专业发展的困惑,更为同学们树立了专业学习信心,指明了专业领域规划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是搭建了一个和谐的师生交流平台,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