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城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20211029日晚,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杨汛桥校区礼堂顺利举行。

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苏根良、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副院长陈丹维、学工主管洪银芳、分团委书记张勤科出席。军训团二营营长袁友等军训教官、2020级辅导员兼交通运输211班班主任沈小燕、2021级辅导员张益玉、风景园林211班班主任绕显龙、风景园林212班班主任韩丹萍等领队教师出席。本次动员会由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主持。

在全体庄严奏唱国歌后,由陈丹维副院长宣读了城建学院军训干部名单苏根良书记发表讲话,就军训任务对新生做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端正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训任务;三是要刻苦训练,打造军人般铁血气概。他表示,同学们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学有所获、干有所成,圆满完成军事训练。

军训学生代表马俊杰发言:将积极参与到军训中去,通过军训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军训后,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使日常规范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为,把军训中培养出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在成长中蜕变,为发展并弘扬中国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领队老师代表韩丹萍表态:坚决服从学校、学院的安排,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热情为大家服务,协助教官一起做好军训工作。

城建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向军训团二营营长袁友授旗,标志着2021级军训团二营正式成立。袁友作为军训教官代表发表讲话,他对新生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可以有作风松散、自律意识不强等行为出现;要有集体荣誉感,时刻以集体为先,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拖慢整个组织的进度要时刻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强健自己的体魄、深化内心的精神力量,通过这次军训向人民解放军学习,培养爱国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

最后,各班排方阵展示了自己的口号。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展现了全体新生们的昂扬斗志,表达出了强大的决心和毅力

“傲气为衣,铁骨为梁,土木一班,笑傲苍穹。”土木211的口号有傲骨而无傲气,气势冲天。

“尚德精武,至诚报国,永远忠诚,永争第一。”建筑212的口号体现出了他们对军训的独特理解与做好做强的决心。

“园林青年,一往无前,展我风采,军威震天。”园林212的口号中巧妙地融入了自己的专业,颇具文采。

本次动员大会为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拉开了序幕,为军训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相信全体参训师生会铭记学校嘱托,在军训期间努力提升自我、磨砺自身意志,展现树大风采、彰显树大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