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城”载梦想,“建”创未来——城建学院(宸阳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白露至,秋意浓,又是一年丰硕的金秋915日下午,城建学院宸阳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杨汛桥校区礼堂举行。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苏根良、常务副院长金小群、副院长陈丹维、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宸阳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夏立芬学院行政主管、教学秘书、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由苏根良书记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苏根良书记2021级新生缘聚学院书院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新生做了寄语“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做最好的自己”。金小群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第二,磨炼心智,养成良好习惯;第三,要珍惜时光,增强综合素质。期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披荆斩棘,做自己的“王者”。陈丹维副院长借英国哲学家塞亚柏林对“自由”的观点,对大学生涯中的这个矛盾点进行了深度剖析。期望新生们能在新的人生阶段中学会自信与包容,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对业的热爱追求“积极的自由”。翁就勇副书记对新生们大学生活给予了建议他认为大一一定要打好基础、不吝啬自己的努力、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轻松。夏立芬副书记鼓励新生们在新的环境中重新定位、打造自己,时刻铭记初心。我们都是平常的人,但不能做平庸的人。大学期间在学好专业及各类通识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平台的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担当、责任、自信、礼仪等方面的品质,培养好学习、生活和社会三方面的好学好习惯。

 


 

会议第二环节,老生代表风景园林201班李想想学姐自身大学生涯的成长成才经历出发“明日还有明日的春光,一朝就有一朝的敞亮”,鼓励学弟学妹不畏艰难,奋发向上及早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同时要爱专业、爱学院、爱学校。最后代表全体学长学姐献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21级全体学弟学妹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积极发挥特长活出每个人五彩斑斓人生的真正第一步新生代表城乡规划211的马俊杰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认为大学期间的任务是学习和实践,通过学习掌握更深层的知识通过实践不断磨砺自己,为未来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Do not grow old, but grow up!

             

会议第二阶段由杨汛桥镇派出所副所长成强警官作安全教育讲座成警官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从经验出发剖析了骗子的常见骗术并给出了应对手段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416名新生带着学校、学院、老师、学长的祝福,以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共同开启树人大学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