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浙江树人大学城建学院网站全新上线!

学生工作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情——城建学生党员、青年团员的抗“疫”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2日          编辑:学生工作          点击:

    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积极应援武汉,医疗工作者们赶往一线,各个社区、村庄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城建学院学子着眼于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迅速参与了一系列的社区志愿活动。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支援,一个个争先恐后的给社区打电话、发信息报名参加。他们到社区匆匆报到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普及等基础性工作和网格化管理中。在防疫关键时刻,城建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主动担当,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道路边的劝返点、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以及挨家挨户的情况统计与物资发放,这些奋不顾身的逆行者都是普通人,他们都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自己做的也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园林161班的孙思思同学从2月上旬开始,便投入了志愿服务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工作起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这也正是她对志愿工作的重视。
     每天早上的9:30到16:00,都是孙思思的工作时间。在这长达6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孙思思需要查看送至小区的外卖和快递,根据其是否为居家隔离居民的物品进行分类,再将其送到对应的住户处。这一份工作并不像听起来那么轻松,疫情当前,大多数人面对需要隔离的疑似病例都存在着心理上的恐慌与抵触,而作为志愿者,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更是一份温情。

 

 


     社区针对孙思思同学志愿服务期间的优异表现特意向学校发来感谢信,感谢这些天来的付出,也希望更多人能学习这样的奉献精神。提到这一份荣誉时,孙思思有些不好意思,她只是谦虚地说:“很感谢他们的表扬,同时也很意外,因为自己做的也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诚然,“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亩林”,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这次疫情,很多村庄支起了大喇叭,架起了竹竿子,只为将疫情拒之门外。“封村”“封城”,封的是新冠病毒,阻的是传播路径。但是我们的心却从未像现在这般贴近,意志从未像现在这般团结。我们的青年团员在抗疫一线努力着。


“可能渺小,但这也是我抗击病毒的一份光和热”

“相城紧急招募300名志愿者!”结构162班袁雯丽想去做点什么,她说:我可能渺小,但这也是我抗击病毒的一份光和热。没有多想,点击链接报名,没过多久就有人把她拉进微信群。
     袁雯丽来到派克顿科技,在做完简单的岗前培训后,进行分组,她所在社会志愿者组,安排到流水线作业。流水作业是机械的装护目镜。手指长时间戴着橡皮套勒出了红痕。而想到一线医生从年前就开始与病毒抗争,武汉多处医院还缺少护具,袁雯丽又定身专注做事。

 

 


     袁雯丽还会被安排在自己小区门口,小区只留了大门进出。自2月3日开始,给每个出门的居民派发出门单,在小区门口用额枪测量体温,她也随队去到苏州宁沪高速苏州管理处与其他志愿者和交警做劝返工作,一上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不起,不让进,您回去吧!回高速赶紧走!不要停!”希望人们能早日战胜这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次过后,希望没有人再去伤害野生动物破坏大自然。
     城建学子积极投入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中,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在非常时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愿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科学预防、积极应对,守好规矩、筑牢防线,一起等待2020的春暖花开。